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习近平同阮富仲通话 谈中越最根本的共同战略利益

2021年09月24日 14:14
T中
习近平强调,捍卫共产党执政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安全,是中越双方最根本的共同战略利益

  【财新网】9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表示,很高兴在中国国庆前夕同阮富仲总书记同志通电话。今年以来,我同阮富仲总书记同志以多种方式保持密切交往,推动中越两党两国深化战略互信、巩固传统友谊,共同引领新形势下双方关系不断发展、行稳致远。

  习近平指出,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社会主义邻邦,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在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作用的复杂形势下,双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我们要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团结合作,不断壮大社会主义事业,切实维护好两党、两国、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并为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