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沙特将种4.5亿棵树力争净零碳排放 但不放弃油气大国地位

2021年10月25日 21:05
T中
沙特计划通过发展碳循环经济,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但于此同时,沙特仍将保持该国作为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的地位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COP26)即将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开幕前夕,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减排目标。

  10月23日,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沙特绿色倡议论坛上表示,沙特计划通过发展碳循环经济,到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但于此同时,沙特仍将保持该国作为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的地位。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沙特政府将投资超过7000亿里亚尔(约合1870亿美元)用于发展绿色产业,并按照该国的长期愿景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