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外交部回应芝大中国留学生遭枪击案件:敦促美方彻查 告慰逝者

2021年11月22日 23:03
中方要求美国政府采取负责任的措施,保护好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在美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使他们免受恶性暴力犯罪和仇亚反华行为的侵害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1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澳亚卫视记者:近日,一名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求学的中国留学生遭暴徒抢劫枪击身亡的消息牵动了万千国人的心。遇难者母亲在追思会上悲痛致辞,表示自己“生平第一次出国不是去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不是参加儿子的婚礼,而是参加儿子的葬礼。多么惨痛的人间悲剧!”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对中国留学生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对一个年轻生命无辜逝去感到痛心,向其父母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我们强烈谴责暴徒的凶残行径。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外使领馆一直高度重视广大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安全。我们敦促美方采取切实措施彻查案件,伸张正义,告慰逝者。中国驻美使领馆正在采取措施,为当事人家属提供领事协助。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