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拜登:无须对奥密克戎感到恐慌 美国今冬不会“封城”

文|财新 曾佳
2021年11月30日 19:44
拜登还敦促美国民众尽快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及施打加强针,“只要人们都接种了疫苗,并且佩戴口罩,就没有‘封城’的必要”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奥密克戎毒株迟早会在美国出现,应当引起重视,而不是恐慌。拜登称,对于这种新型变异毒株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注射加强针,并坚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来势汹汹的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使得一些国家再度收紧边控措施之际,11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了美国政府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初步防疫方案。

  拜登表示,美国现阶段不会考虑重拾社交隔离、暂停经济活动等“封城”策略,也不需要针对非洲南部8国以外的国家进一步实施入境限令。但为了防范病毒传播,拜登仍鼓励美国民众在室内佩戴口罩,并敦促人们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的加强针。

  对于传播力强度及其疫苗反应尚不确定的奥密克戎毒株,恐将对美国社会的常态化及经济复苏进程造成何种冲击?拜登则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是值得关注的,但不构成令人恐慌的理由”( a cause for concern, not a cause for panic)。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