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安倍扬言“台湾有事”形同“日美有事” 中方坚决反对严正交涉

文|财新 徐和谦
2021年12月01日 20:25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胡言乱语、指手画脚,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交涉
news 原图 安倍鼓吹,日本和台湾方面必须“超前部署”,应对大陆在空中、海上和海底的作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2020年9月卸任日本首相、现仍保持日本国会众议员身份并担任自民党内最大派系领导人的安倍晋三,12月1日上午在与台湾方面政学界人士进行视频连线时,就诸多涉台问题发表露骨言词。

  12月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罔顾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公然在台湾问题上胡言乱语、指手画脚,妄议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