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高盛下调美国2022年增长预期 美联储推迟加息风险上升

文|财新 井豫涵
2021年12月21日 09:58
奥密克戎的持续传播引起部分欧洲国家新一轮的限制措施,拜登基建计划前景不明,叠加欧美发达国家的高通胀等不确定性因素,全球市场在周一(12月20日)重挫
news 原图 美东时间12月19日,在高盛的最新报告中,该机构预计,2022年一季度至三季度美国实际GDP的增速分别为2%、3%及2.75%,较此前的3%、3.5%及3%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同时,也明显低于彭博4.6%、3.8%及4.1%的一致性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美国一份重要的财政刺激方案遇阻,高盛再度下调了美国2022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后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平均水平。

  美东时间12月19日,在高盛的最新报告中,该机构预计,2022年一季度至三季度美国实际GDP的增速分别为2%、3%及2.75%,较此前的3%、3.5%及3%有不同程度的下调,同时,也明显低于彭博4.6%、3.8%及4.1%的一致性预期。此前,高盛曾在10月下调过美国2022年经济增速预期。

  报告表示,考虑到拜登政府1.75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未来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在国会通过的概率降低,因此将其从经济预测的模型中移除。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