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关键民主党议员突然倒戈 拜登社会支出法案再遭重挫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2月20日 21:15
立场偏保守的民主党籍参议员曼钦明确表示,不会支持拜登力推的1.75万亿美元社会支出法案;白宫指责曼钦“违背承诺”,称其立场发生了“突如其来和令人费解的逆转”
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乔·曼钦公开表示,出于对通胀和债务等问题的担忧,他不会支持美国总统拜登力推的标志性公共支出法案《重建更好未来法案》。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公开表示,出于对通胀和债务等问题的担忧,他不会支持美国总统拜登力推的标志性公共支出法案——规模达1.75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未来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

  由于与拜登同为民主党籍的曼钦的投票,是该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关键;因此,曼钦的这一最新表态,实际上扼杀了该法案赶在今年年底前于国会通过的可能性,为这项涉及广泛的预算立法带来了沉重一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