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瑞典七旬国王夫妇确诊新冠阳性 已接种加强针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1月05日 19:10
两人目前症状轻微,健康状况尚好
news 原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王后西尔维娅出席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月4日,瑞典王室发布声明称,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King Carl XVI Gustaf)和王后西尔维娅(Queen Silvia)在1月3日晚间的新冠检测结果中呈阳性。根据声明,现年75岁的国王与78岁的王后此前已完成接种三剂新冠疫苗,目前症状轻微,健康状况尚好。瑞典王室称,二人正在自我隔离,而和他们有过接触的人员追踪工作也正在展开。

  受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的影响,瑞典国内新冠感染病例在过去几周处于激增状态,单日新增感染数字不断打破记录。根据瑞典卫生部门截至1月4日所提供的数据,人口约1000万的瑞典国内于2021年12月30日当天录得11507例新增感染,为疫情以来最高日增记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