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疫情反弹单日确诊破千 冲绳知事怒批驻日美军防疫松懈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2022年01月05日 16:10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称,对美军军营的疫情外溢感到“非常愤怒”,呼吁“不要把美国的疫情带到日本来”;目前,冲绳的单日新增病例已急剧增至逾600例,当地驻日美军基地则累计检出412例
1月4日,即新年的首个工作日,日本全国报告了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68例,这是时隔三个月,日本录得的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千。图为当地时间2022年1月4日,日本东京,今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人们在神田妙真神社祈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年假期结束后,日本各地正高度警惕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扩大蔓延,新一波疫情的反弹也让上任不久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面临考验。

  1月4日,即新年的首个工作日,日本全国报告了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68例,这是时隔三个月,日本录得的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千。

  专家担忧,岁末年初出行人口的增加,恐会加速日本国内“奥密克戎”的传播。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日本此次新年假期的外出人口明显增多。参观寺庙和神社的人数均有所增加,一些地方报告的参观人数接近疫情前水平。由于许多日本人回老家,假期高峰时,日本新干线的座位全满,机场和高速公路一样拥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