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习近平彭丽媛设宴迎宾:弘扬奥运精神 团结应对国际共同挑战

2022年02月05日 17:26
习近平致辞强调,我们应该践行奥林匹克运动宗旨,持续推动人类进步事业,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news 原图 2月5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国际贵宾一起合影留念。图/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月5日中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中国农历正月初五,人民大会堂张灯结彩,“冰墩墩”、“雪容融”笑容可掬,春联福字、剪纸年画、中国结,年味浓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时30分许,国际贵宾陆续抵达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拾级而上。礼兵列队欢迎致敬。

  国际贵宾们穿过非物质文化遗产廊道,不时驻足欣赏。一段精华版的中国“庙会”,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八方来宾的热烈欢迎和深情厚谊。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