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普京马克龙谈判缓和紧张局势 德美对俄立场隐现分歧

文|世界说 路尘
2022年02月08日 21:48
普京表示,马克龙会谈中提出的几项建议,可能成为推进乌克兰危机的基础。马克龙则说,他在与普京的会谈中发现了一些共同点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7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并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图/IC PHOTO

  【财新网】作为近日俄罗斯与西方之间密集的穿梭外交的一部分,2月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到访俄罗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一轮谈判,并在会后举行了联席记者会。

  此次沟通的重点,仍然是2021年12月底以来俄罗斯与北约、美国就安全保障问题的谈判,以及乌克兰周边局势等问题。

  普京与马克龙的会谈持续了超过5个小时。在会后在面对媒体时,普京称,北约和美国对于俄罗斯所提出的安全保障要求的回应,是“避重就轻之举”,关键问题遭到了忽略。普京还重申,北约的不断扩张给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持续造成威胁。但普京仍再次表达了进一步谈判的意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