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驻华大使谈普京访华:领导人的面对面会晤是无法取代的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1月27日 18:59
杰尼索夫称,仅在2021年一年内,中俄两国元首就分别于6月和12月举行了2场视频会议,同时通过电话沟通和书信交流保持着密切的对话,“但这些沟通方式不能代替面对面的会晤”
news 原图 1月25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年度记者会上,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此介绍道:“普京总统非常喜欢来中国访问,他对各式各样的活动都很感兴趣。”资料图:杰尼索夫。图/IC PHOTO

  【财新网】早在2021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办公室就释出消息称,普京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访华。这也令普京成了全球最早确认自己将参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1月25日,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年度记者会上,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就此介绍道:“普京总统非常喜欢来中国访问,他对各式各样的活动都很感兴趣。”杰尼索夫透露,在访华期间,普京将受邀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参与冬奥会开幕式,“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政治议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