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2022年1月CPI同比增长7.5% 再创近40年新高

文|财新 刘天行
发布于 2022年02月10日 23:01 更新于 2022年02月11日 07:22
未经季调的美国2022年1月CPI同比上涨7.5%,创1982年2月以来的新高,已为美国CPI连续第二个月突破7%
news 原图 据劳工部数据显示,剔除掉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2022年1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创下1982年8月以来的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美东时间2022年2月10日,美国劳工部(BLS)发布的数据显示,未经季调的美国2022年1月CPI同比上涨7.5%,创1982年2月以来的新高,已为美国CPI连续第二个月突破7%。

  报告发布后,美债收益率集体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2%,创两年半新高。美股大幅低开,虽然盘中一度系数转涨,但最终集体大幅收跌,道指下跌逾500点,跌幅1.47%,纳指跌2.10%,标普指数跌1.81%。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升至89.9%,较一天前的24%概率猛增。市场还预计,美联储2022年加息七次的概率超过60%,这意味着到2022年底,美联储将在每次会议上都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