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11月CPI创近40年以来新高

文|财新 刘天行
2021年12月11日 09:08
美国不断上升的通胀使美联储面临更快收回刺激措施的压力;摩根大通已修改了对美联储加息的展望,将此前预期的加息时间从9月调整为6月
美国劳工部11月CPI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11月城市消费价格指数 (CPI-U) 环比上涨 0.8%,高于市场预期值0.7%,10 月的CPI-U环比上涨为0.9%。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美东时间12月10日,据美国劳工部(BLS)公布的数据显示,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11月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同比上涨6.8%,创下1982 年6月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略高于道琼斯预期的6.7%,也高于10月CPI-U同比涨幅6.2%,与路透社预测持平。

  CPI-U用来衡量美国城市消费者支付的、有代表性的一篮子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变化,反映了约占美国总人口93%的城市消费群体的消费模式,是衡量通胀情况的一项关键指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