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总统正式申请加入欧盟 北约称无意在乌克兰设禁飞区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3月01日 14:09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无意在地面或空中进入乌克兰,“北约有责任确保当前局势不会失控,不至于进一步升级为北约成员在欧洲参加全面战争”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文件。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战事进入第六天,乌克兰何时及如何能恢复和平仍不明朗。在俄乌双方代表团于2月28日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首轮谈判后,双方表示将各自回到首都同其政府磋商,并约定3月2日继续下一轮谈判。而在第一轮谈判进行之时,俄军仍在深入乌克兰国土,乌克兰境内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等地均持续遭到俄方的进攻。

  作为在谈判期间向俄方施压的举措之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8日在社交网站上宣布,他已经签署了乌克兰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文件。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