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欧盟破例允许向乌输送武器 战事对欧各领域注入强刺激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2月28日 13:55
在对乌克兰军事政治援助、难民收容等方面,欧洲各国正采取愈发积极协调的行动;俄乌冲突还促使德国历史性扭转政策,宣布将国防开支提高到GDP的2%以上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7日,希腊雅典,希腊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军事装备。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月24日乌克兰遭遇俄罗斯军队进攻以来,这个地处欧洲东沿边缘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缓冲地带、拥有4400万人口的国家的命运,从未如此牵动整个欧洲和所有欧洲人。

  过去短短四天内,从最初北约和欧盟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相对克制反应,到如今欧洲各国在对乌军事政治援助、难民收容以及对俄孤立等方面愈发积极协调的行动,此轮俄乌战事似乎正让欧洲走向二战以来最为团结的一刻。同时,目睹俄军攻势之下乌克兰全国上下的顽强抵抗姿态,也引发了一些欧洲国家对国防、能源等关键内政纲领的重新评估,甚至U型转弯。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