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火速修法严惩涉军“假消息” 将没收违反俄利益的外国人资产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3月04日 18:39
在这一法律生效后,俄罗斯政府将能够禁止被列入名单中的外国人进入俄罗斯,扣押他们在俄罗斯的金融和其他资产,禁止任何财产和投资交易,也将能够暂停他们在俄罗斯公司董事会或其他管理机构中的权力
news 原图 3月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以惊人的速度通过多项法案,对与战事相关的国内舆论和饱受西方制裁冲击的经济进行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俄军在乌克兰的战事进入拉锯和胶着状态,3月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以惊人的速度通过多项法案,对与战事相关的国内舆论和饱受西方制裁冲击的经济进行调整。

  一项此前被提出的“针对俄军活动散布假新闻可能获刑15年”的刑法修正案,在3月4日连续通过国家杜马二读和三读,并将于今天递交给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以完成其立法程序。目前,这项法案已被宣布将于3月5日正式生效。

  另一项法案,则是国家杜马通过的,批准俄国家扣押“侵犯俄罗斯人权利的外国人”的资产的法案,以及授权俄罗斯政府向所有外国公民——而不仅是美国人——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