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发表首份国情咨文演讲 着重俄乌危机和应对通胀

文|财新 郭晓蕾(实习),李忆
2022年03月02日 19:09
拜登还在演讲中重申,美军的部队“没有参与,也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部队发生军事冲突”,并强调美国向欧洲增兵不是为了到乌克兰打仗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这是拜登任内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1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大厦发表了其上任以来的首次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讲。在俄乌冲突持续、美国通胀担忧加剧的背景下,拜登这场长达1小时的演讲,主要聚焦乌克兰危机,以及应对美国通胀、抗击疫情等内政议题。他还在演讲中回顾了自己上任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振兴制造业、增强供应链、降低育儿和养老负担等经济方针。

  就在拜登发表演讲之际,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的军事进攻行动仍在持续。拜登也在演讲的一开始就提到乌克兰问题,不仅列举了近来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以及对乌克兰提供的援助,还宣布美国将和盟友一起,对所有俄罗斯航班关闭领空,以进一步孤立俄罗斯并打压其经济。拜登还表示,美国司法部将启动特别工作小组,对俄罗斯的“寡头和腐败的领导人”进行调查,并“扣押他们的游艇、豪华公寓和私人飞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