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再争人道撤离走廊如何设立 俄高官开出立即停火条件

文|财新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3月08日 09:00 更新于 2022年03月08日 10:32
俄方希望人道主义走廊从3月8日开始就能运转起来。俄方还称,原本俄方在本轮谈判中,就希望能与乌克兰方面“就一些原则上已达成一致的问题签署协定”,但乌方没有答应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7日下午,据塔斯社援引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消息,俄乌两国代表团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开始第三轮谈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白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7日晚间,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的俄乌双方第三轮谈判,再度于白俄罗斯境内举行,谈判地点仍是邻近白俄罗斯─波兰边境的布列斯特州。

  在第三轮谈判中,双方接续3月3日的上一轮谈判中主要处理的人道主义撤离走廊问题继续交涉。过去几天以来,由于双方互相指控对方没有真正停火,或刻意不让平民离开马里乌波尔等被围城市,导致人道主义走廊的设立并未真正实现。

  当地时间3月7日晚,在第三轮俄乌谈判结束后,乌方谈判代表团的主要成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乌之间的第三轮会谈“没取得能实质改善局势的结果”,但双方就改善被俄军包围地区的人道主义物资供应,和围绕物流运输机制的讨论略有进展。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