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双方开始谈判 乌方主张俄军立即停火和撤军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2月28日 19:01
乌克兰代表团直到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才进入白俄罗斯境内,并在接近谈判开始的中午时分,才乘直升机抵达谈判具体地点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白俄罗斯戈梅利,俄乌会谈会场准备就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超过四天,造成乌方逾300名平民死亡、逾1000名平民受伤之后,白俄罗斯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1时许(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6时许),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政府的谈判,终于在靠近白俄罗斯——乌克兰边境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的一处保密地点正式开始。

  根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办公室发布的消息,乌方认为,谈判的核心问题将是立即停火和俄罗斯部队的撤军。

  乌克兰政府代表团派出6人参加谈判,包括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副外长托奇茨基、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执政党人民公仆党主席阿拉哈米亚、议员乌梅洛夫、以及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第一副组长科斯金。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