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里乌波尔一间有大量平民避难的剧院遭炸 普京重申无意占领乌克兰

文|财新 陆可嘉
发布于 2022年03月17日 21:46 更新于 2022年03月18日 08:39
在马里乌波尔遭袭的被用作避难所的剧院里,估计约有1000到1200人寻求庇护;但由于持续的炮击,救援人员难以进入大楼,目前尚不清楚瓦砾之下有多少伤亡和幸存者
news 原图 乌克兰外交部长公布的马里乌波尔被炸剧院遇袭前后对比。

  【财新网】截至当地时间3月17日,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发动的军事行动已经持续了三周。在俄乌双方迄今已展开的四轮谈判均尚未取得明显突破之际,目前,在乌克兰东部、北部和南部的交战地区,俄军与乌军的交火态势仍显胶着。

  围绕乌克兰首都基辅、北部重点城市切尔尼戈夫、东北部工业城市哈尔科夫以及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等乌克兰战略要地,俄乌双方的攻防拉锯仍在持续。

  随着战事逐渐演变成一场消耗战,平民的伤亡人数以及乌克兰难民出逃的数量亦在不断升高。据联合国3月16日统计,截至当时,这场军事冲突已造成乌克兰至少1900名平民伤亡,其中726人死亡,死者中有56名儿童。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