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总统称任何谈判妥协都需经全民公投 吁与普京直接对话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3月22日 21:31
泽连斯基称,他已准备好同普京讨论克里米亚和顿巴斯问题,但在讨论相关问题之前,必须首先实现停火,并确保乌克兰获得安全保证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1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总统发表讲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谈判中最终会做出哪些妥协将由乌克兰公民投票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3月22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已持续了将近四周。在俄乌两军仍于乌克兰战场上展开攻防拉锯,俄军对乌克兰境内各战略要地持续轰炸袭击之际,俄乌双方之间的谈判磋商也仍在继续推进当中。

  当地时间3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乌克兰本地媒体《Suspilne》等采访时表态称,乌克兰在与俄罗斯谈判中做出的任何妥协、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将最终交由乌克兰全民公投决定。

  “我已经跟所有的(乌克兰)谈判工作小组成员解释过,他们在谈判桌上所提出的协议,日后都可能将是历史性的……我们必须对这些协议进行公投,让乌克兰人民来权衡最终的和解方案。”他在采访中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王自励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