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制裁未进一步 目标转向俄黄金储备

文|财新 井豫涵
发布于 2022年03月25日 10:50 更新于 2022年03月26日 19:38
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正在敦促欧盟对俄罗斯能源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但德国一直在抵制
news 原图  俄罗斯官方黄金储备位列全球第六。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俄罗斯官方黄金储备达到2298.5公吨,占世界黄金总储备的21%。图: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3月24日,G7和欧盟决定加码对俄罗斯的制裁。新制裁在禁运俄罗斯能源上未有进一步行动,而是转向了俄罗斯的黄金储备。

  此外,白宫宣布,美国的新制裁方案还包括针对400余个有俄罗斯国家杜马成员在内的个人和企业。此前,美国已制裁600余个目标。

  美国白宫在3月24日的公告中表示,要继续削弱俄罗斯央行调度包括黄金在内的外储的能力,明确任何与俄罗斯央行有关的黄金交易都在现有制裁范围之内。

  美国认为,俄罗斯能够且已经通过黄金来支撑其货币,以规避制裁的影响。据CBS报道,俄罗斯通过将黄金换成不受制裁且流动性强的外汇或出售金条的方式来规避制裁影响。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