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振华达沃斯发声吁各方重信守诺 克里促各国携手中美

文|财新 胡越 发自瑞士达沃斯 杨玉琪 发自北京
2022年05月24日 23:23
解振华在达沃斯峰会上宣布,为绿化地球,应对气候变化,增加森林碳汇,“中国今后十年要种700亿棵树”。下一步,他还将与克里共同将目前已确定的中美合作优先领域,“从对话交流变成合作”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5月24日,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守护我们的星球和人民”分论坛,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出席讨论。图:财新 胡越

  【财新网】在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会召开的第二天,当地时间5月24日下午,聚焦全球气候问题的“保卫我们的地球和人类”场次论坛举行。

  这场活动,亦因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同台出席而备受关注。自政坛退休后不断为温室气体问题鼓呼的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也来到会议现场在观众席聆听。

  这场论坛,是解振华和克里两人在2021年11月的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表中美强化气候行动联合宣言以来,再度于国际舞台线下互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