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乌话题萦绕达沃斯 芬兰前总理析俄对芬兰“入约”反应为何温和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24日 15:41
芬兰前总理斯图布强调,芬兰的安全主张是基于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的结合——“理想主义是,我们希望与俄罗斯合作,毕竟芬兰有1300公里的领土与俄罗斯接壤。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拥有欧洲规模最大的常备军队之一。”
资料图:芬兰前总理、欧洲大学学院跨国治理项目主任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图:IC PHOTO

  【财新网】5月23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启幕伊始,爆发至今已经届满三个月的俄乌冲突就很快成为讨论的焦点。

  当天时间下午1时许,在一场以“俄罗斯:接下来是什么?”为题的论坛中,芬兰前总理、欧洲大学学院跨国治理项目主任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和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主席萨兰(Samir Saran)等,就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及全球秩序的影响进行了解读。

  “从过往的演讲来看,泽连斯基断然不会宣布投降,”。斯图布在谈及他对俄乌冲突的未来走向的判断时如此判断,“而另一方面,俄罗斯的军队实力不如预期,这也令俄罗斯眼中的胜利变得更难定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