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战事实况|2022年5月1日至31日

2022年05月31日 23:40
乌方的军事观察者称,俄罗斯军队目前放弃了从哈尔科夫州南部的军事集结点伊久姆,向西往扎波罗热州继续进攻的尝试,以便在顿巴斯地区“吸住”所有的乌克兰军事力量。而拿下北顿涅茨克,被视为是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第二阶段的一个新的目标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5月30日,顿巴斯地区Lysytsansk,当地遭遇炮击后一片狼藉的景象。图:Aris Messinis/人民视觉

  【财新网】

  ●欧盟内部争论涉俄石油制裁有效性

  当地时间5月3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布鲁塞尔对媒体表示,欧盟在通过具有妥协意味的第六轮对俄制裁之后,不排除在未来几周对俄施加更多制裁,“没有什么可以被排除在外,这将取决于局势发展”。

  5月30日,欧盟各方在对俄石油禁运问题上达成一致,同意“部分禁运”俄罗斯石油。在这一方案中,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的禁运,仅涉及通过海运运输的石油;通过管道输送的石油则暂时不受影响。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上还要求加快部署可再生能源,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以应对能源价格飙升危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