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或面临更快加息 全球资本市场重新定价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6月11日 09:32
虽然5月美国核心通胀略微回落,但是非核心的能源和食品价格才是普通家庭最关心的,而这两项价格均是受到近期俄乌冲突影响大幅上涨,短期内几乎看不到回落趋势
news 原图 6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未经季调的美国5月CPI同比上涨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已是美国CPI连续第六个月突破7%。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5月CPI续刷40年新高,市场短期内通胀见顶的美好愿望未能兑现。隔夜美股大幅跳水,纳指重挫3.52%,直逼前低11035点。

  6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未经季调的美国5月CPI同比上涨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已是美国CPI连续第六个月突破7%。剔除掉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同比增幅仍有6%。

  美国5月CPI数据再度爆表,导致当天美股直接大幅跳空低开,至收盘时跌幅再度扩大。美股三大指数中跌幅最大的纳指跌3.52%,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则分别收跌2.73%和2.91%。债市也重挫,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于3%之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重回3.1%,最终收报3.163%。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