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6%!美国5月CPI再创新高,三大股指期货应声跳水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6月10日 21:11
市场重新定价美联储未来加息的路径,根据美国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6月、7月和9月三次会议美联储都很可能加息50个基点
6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未经季调的美国5月CPI同比上涨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已是美国CPI连续第六个月突破7%。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5月城市消费者价格指数(CPI-U)再创新高,短期内通胀见顶的美好愿望未能兑现。受此消息影响,美股期货直线下挫。

  6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未经季调的美国5月CPI同比上涨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新高,而这也已是美国CPI连续第六个月突破7%。也高出市场此前的预期,即与4月8.3%持平的水平。而剔除掉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核心CPI同比增幅仍有6%。

  “这一增长具有广泛的基础,其中住房、汽油和食品的贡献最大。”BLS报告指出。5月,能源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4.6%,为2005年9月以来的新高;食品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0.1%,更是1981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10%以上的增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