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安倍仍处于心肺功能停止状态 日本首相称正全力抢救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京都,李忆
2022年07月08日 15:01
岸田文雄称,目前医护正在尽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并强烈谴责枪击行为。他说,“我了解到,安倍晋三正在处于严峻的状态,我由衷祈祷前首相能保住性命”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8日,日本奈良县橿原市,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演讲时中枪倒地,据信载有安倍晋三的直升机抵达奈良医科大学医院,医务人员将其紧急送医。图:IC photo

  【财新网】日本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2点半左右(北京时间下午1点半左右),紧急中断辅选行程赶回东京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早于在奈良街头演讲时遭枪击事件召开紧急记者会。

  岸田文雄称,目前医护正在尽全力对安倍晋三实施抢救,并强烈谴责枪击行为。他说,“我了解到,安倍晋三正在处于严峻的状态,我由衷祈祷前首相能保住性命”。

  岸田文雄还称,目前日本政府正在调查嫌疑人的背景和作案动机。而这次事件,对7月10日即将进行的日本参议院改选的影响尚不能断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