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二季度GDP环比下降0.9% 陷入技术性衰退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7月28日 21:14
美国GDP会有大幅修正的可能,美国经济衰退与否最终由NBER的商业周期测定委员会裁定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6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7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0.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2022年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折年率下降0.9%,低于彭博一致性预期的增长0.7%,较2022年一季度的下降1.6%有所回升。

  不过,在一季度环比负增长的背景下,二季度GDP再度录得负值,使得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当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时,通常会被视为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但衰退与否最终还需要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裁定宣布。

  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回落,其中,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逾10个基点。美股开盘后,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均跳水翻绿,截至发稿,跌幅最大的纳指跌超0.5%。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