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会否重新考虑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驻英大使郑泽光回应

2022年08月03日 10:06
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我们的立场
news 原图 8月2日,郑泽光大使举行中外记者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阐明严正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图:中国据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8月2日,郑泽光大使举行中外记者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阐明严正立场,并回答记者提问。

  英国天空新闻台、《卫报》《金融时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媒体参加记者会。

  据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记者会实录全文如下:

  郑大使:今天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就台湾问题发表了正式声明。在此声明基础上,我想再强调以下立场:

  我们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佩洛西不顾中方反对执意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坚决反对这一极不负责任、极具挑衅性和危险的行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