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乌克兰最大核电站置身对峙火线 中方忧一旦失控灾祸更甚福岛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2年08月13日 08:05
中方表示,虽然袭击事件没有对核安全造成直接威胁,辐射数值尚处于正常水平,但袭击对核电站的设施完整性、安全和安保系统、电力供应和人员安全造成损害,给国际社会拉响了“核警报”
news 原图 资料图:扎波罗热核电站。图:Dmytro Smolyenko/IC photo

  【财新网】从2月24日俄乌武装冲突爆发以来,双方的军事拉锯已经将近6个月。虽然自2022年7月初俄军攻占卢甘斯克州的乌方据守要地利西昌斯克以来,俄乌双方实际控制线的推移有限;但在俄乌双方分据南北的乌克兰扎波罗热州,欧洲最大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近日却再度成为焦点。

  当地时间8月11日,位于乌克兰南部、处于俄罗斯控制下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厂区再次遭到炮击。和冲突爆发以来的许多争议性事件类似,事发后,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再度互相指责:是对方制造了这起危险的袭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