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驻华大使与美英法大使同台激辩 称俄乌局势令自己比任何人都痛苦

文|财新 曾佳 王力为
2022年07月05日 12:38
表情凝重的杰尼索夫还在这个公开场合自陈,自己其实就是出生在乌克兰的,“我的母亲也是乌克兰人”,因此他说在如今的情势下,自己“比所有人都感到更加痛苦”
news 原图 2022年7月4日,北京,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出席第十届世界和平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4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届世界和平论坛上,一场俄罗斯驻华大使同美国、英国、法国驻华大使就俄乌局势和国际秩序展开的同台激辩罕见上演。这场活动,也是今年3月初抵华的美国现任驻华大使伯恩斯,在中国履职以来所出席的直面最多中外观众的公开活动。

  论坛伊始,作为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阎学通以“最新到的大使”介绍伯恩斯,并邀请他最先发言。紧接着,则由驻节中国已有九年多时间的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进行回应。此后,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法国驻华大使罗梁也依序发言,并以同美国相近的立场,对俄罗斯大使所做的陈述再次进行辩诘。在场上,还有强调自己是代表个人,而非像其他同台的大使那样代表其政府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发表来自中国的观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