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支票用光后,美国进口增速断崖式回落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08日 07:30
美国对全球商品需求回落已经波及各个出口导向型国家的出口增长

  【财新网】疫情期间发的支票用光后,美国从全世界进口商品的需求明显放慢。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22年7月美国商品进口同比增速为15.4%,已经连续四个月回落。

  2020年疫情暴发后,美国经济一度迅速陷入衰退,进口需求在2020年5月跌入谷底,商品进口同比下降21.7%,但随后在几轮经济救助计划支持下,美国民众收到政府发放的支票,保留了购买力,再加上疫情使得人们居家工作,增加了对商品的需求,因此,美国商品进口一度在2021年5月创下了38.8%的增速,为199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