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OPEC宣布减产200万桶 白宫声明称其决策“短视”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0月06日 09:36
OPEC决策对油价的影响不确定,分析称OPEC成员国的产量目前并未达到配额,小幅减少生产配额或对油价影响有限
news 原图 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总部。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OPEC+宣布将于11月开始减产200万桶/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0月5日晚间,OPEC+宣布将于11月开始减产200万桶/日。消息一出,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大幅拉升,截至收盘均涨超1.7%。

  低开美股在减产决定公布后跌幅扩大,纳指一度跌超2%。即使晚些时候美股三大股指一度拉升翻红,但尾盘仍集体转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14%,纳指跌0.25%,标普500指数跌0.20%。

  具体来看,OPEC在会后声明中称,鉴于全球经济、石油市场的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以及对油市加强长期指导的需要,OPEC决定,从2022年11月起,将总产量从2022年8月的水平下调200万桶/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