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石油贸易路线大调整 原油海运价格猛增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15日 07:30
一旦12月欧盟针对俄罗斯的石油禁令生效,全球石油海运价格可能还会继续升高

  【财新网】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石油贸易路线发生了重大变化。与往年相比,今年北半球冬季还未到,油轮海运价格在夏天就已经走高,8月底,波罗的海原油运价指数(BDTI)一度冲上1550,近期虽有回落,但依然在1450左右徘徊。

  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之后,BDTI一度在2020年6月底创下历史新低,当时欧美经济陷入衰退,全球石油需求大幅减少。

  但随着各国采取纾困措施,经济回暖,全球石油需求开始回升,油轮海运价格也平稳上涨。不过,今年3月俄乌冲突爆发后,油轮价格迅速飙升,BDTI在4月最高触及到1744。之后虽然有所回调,但是从这个夏天开始,油轮海运价格又开始上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