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英国又陷首相争夺战:约翰逊或卷土重来 苏纳克有意再次攻顶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0月21日 18:01
由保守党选出的下任党魁,也将成为现任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即位后所任命的第一位首相
news 原图 资料图:约翰逊(左)、苏纳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20日,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将辞去保守党党魁一职,并在新的保守党党魁产生后,交卸首相职务。

  自9月6日上台到10月20日辞职,特拉斯的首相生涯仅持续了44天。这位英国史上的第三位女首相,也沦为英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执政的英国保守党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领导人选举,投票预定将于10月28日结束。新任党魁将于10月31日上任并就任英国下一任首相。

  在英国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逝世后,由保守党选出的下任党魁,也将成为现任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即位后所任命的第一位首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