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拉斯上任44天在逼退声中去职 成英国史上最“短命”首相

文|财新 王自励,侯吴婷(见习)
2022年10月20日 22:45
在下周保守党选出新党魁前,特拉斯将留任首相一职;过去一周内,特拉斯内阁里已先后有财政大臣、内政大臣两位重要阁员去职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0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拉斯在唐宁街向媒体发表讲话,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领袖一职。图:Alberto Pezzali/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近来因其激进减税方案引发经济金融动荡、后又因大幅扭转政策被指削弱政府公信力的英国首相特拉斯,在英国政坛巨大的逼退压力下,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并将在下周保守党选出新任党魁后,卸任首相职务。此时,距离特拉斯今年9月初接棒因一系列丑闻辞职下台的约翰逊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仅过去了短短44天。这也将使现年47岁的特拉斯,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任时间最短的首相。

  特拉斯是在10月20日于唐宁街10号外发表讲话时,宣布了这一消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