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投资家查理·芒格99岁逝世 巴菲特悼念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3年11月29日 08:08
巴菲特说,在芒格的影响下,他不再寻求用低价买入一些平庸公司的股票,而是追求用合适的定价入手真正有潜力的企业
news 原图 资料图:查理·芒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西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股神”巴菲特过去半个世纪的投资副手及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加利福尼亚的一间医院安详离世,享年99岁。巴菲特和芒格分别担任正副董事长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在当日发布的一份通告中,宣布了这一消息。

  93岁的巴菲特在悼念芒格的声明中表示,如果没有查理的灵感、智慧和参与,伯克希尔无法成长到今日的地步。

  芒格既是巴菲特的最佳副手,也是平等的商业伙伴。在公开场合,比如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的数万名与会者面前,芒格总是让巴菲特占据麦克风和聚光灯。在巴菲特往往更加轻松有趣的发言结束后,芒格经常用嘶哑的声音直言:“我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