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2007年强制收回房屋案大增75%

2008年01月30日 14:48 来源于 caijing
一系列数据显示,当前美国房屋市场颓势比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还糟

  1月29日,房地产数据机构RealtyTrac Inc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的强制收回房屋案超过220万件,比2006年增加75%,共涉及130万套房屋。其中,2007年四季度银行收回房屋数超过14万套,比2006年同期翻了一倍多,比起2007年三季度也上升了35%。
  RealtyTrac Inc的数据表明,通常在人口较为密集之处,强制回收案发率高。虽然数字大增,但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其实只有9个州:内华达、佛罗里达、密歇根、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俄亥俄、乔治亚、亚利桑那和伊力诺依。
  “重灾区”包括弗吉尼亚州的Manassas,房屋强制收回数达全国平均水平的4.5倍;印第安纳州的Marion County为3.3倍;田纳西州的Shelby County为2.7倍。总体来看,2007年有超过1%的房屋处于某种程度的强制收回,高于2006年0.58%的水平。
  除RealtyTrac Inc发布的数据,美国商务部1月28日发布的报告也显示,2007年12月美国新建房屋销售量跌至近13年低点,新屋销售折年率从11月的修正值63.4万套下降4.7%至12月的60.4万套,全年则比2006年下降26.4%。
  去年美国新屋销售总数为77.4万户,达到1996年以来最低水平——当年为75.7万户。而与2005年128.3万户的最高数量相比已剧减了39.6%。
  一系列的数据明确显示,当前美国房屋市场呈现颓势,比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还糟。新屋销售数据公布后不久,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即小幅下调。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新屋销售大降更增强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
  在此预期下,近两天的美国股市都在追捧与房屋建筑有关的股票。1月28日,房地产建筑商Hovnanian Enterprises更是上涨20.44%,收于8.78美元。1月29日,建筑商Pulte Homes也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涨7.8%至14.85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