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强调发展“更周全的”美中经贸关系

2009年05月19日 13:44 来源于 caijing
柯克表示,希望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进行更有效接触,通过双边和多边机制解决贸易纠纷

  美国新任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5月18日表示,希望与中国发展“更加周全”(more thoughtful)的对华贸易关系,并通过双边和多边机制解决贸易纠纷。

  柯克当天在美国商会就奥巴马政府的贸易议程发表演讲。他指出,亚太是世界经济活动中心,是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奥巴马政府贸易愿景的关键内容将是与亚洲进行更有效接触。

  分析人士相信,柯克的讲话显示,奥巴马政府在处理对华贸易争端中,将采取更加深思熟虑的综合手段,而尽量避免一意孤行的单边措施。预计今后几年,美国针对中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以及向世贸组织投诉中国的次数不会减少,但以单方面立法制裁中国输美产品的可能性不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