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统选举代总统险胜

2010年07月0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科莫罗斯基获胜意味着波兰总统将与总理同属一个政党,这将为波兰推行公共财政改革扫除了一个潜在障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波兰代总统、执政党公民纲领党候选人科莫罗夫斯基击败对手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赢得7月4日的总统选举。

  波兰选举委员会周一早晨宣布,在已统计的95.01%选票中,科莫罗斯基获得52.63%的选票,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获得47.37%的选票。波兰几家主要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科莫罗夫斯基在总统选举最终角逐中获得胜利。最终计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正式公布。

  已故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已于周日晚上承认失败,并祝贺科莫罗斯基得票胜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