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何看美国金融监管法案?

2010年07月1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法案是否和自由原则冲突?一个法案的实施是否能够消除金融危机的病根?金融监管和创新如何平衡?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财新网】(记者 汪苏 19日发自北京)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国会批准了金融监管法案。该法案不久后将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最终成为正式法律。法案在消费者金融保护、新的监管协调机制等方面确立了改革措施。

  华尔街金融巨头可能要对旗下业务进行调整。这个法案是否和自由原则冲突?一个法案的实施是否能够消除金融危机的病根?金融监管和创新如何平衡?中国能从中学到什么?

  7月16日晚,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社科院美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肖炼、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