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宣布制裁朝鲜新措施

2010年07月22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冻结支持朝鲜非法活动的企业和个人的资产,禁止银行与朝鲜进行非法金融业务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22日发自北京)7月21日,韩美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韩国首尔举行了两国历史上首次“2+2”会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会后宣布,美国将对朝鲜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表示具体措施将在两周后出台。

  除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之外,出席当天“2+2”会谈的还有韩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韩民求、韩美联合司令部副司令郑承兆、国防政策室长张光日;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夏普,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白宫首席亚洲事务顾问贝德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等。两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会后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强调将扩大和深化同盟,并敦促朝鲜对“天安”舰沉没事件负责,以可验证的方式放弃所有核计划,停止“敌对行为”,与国际社会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