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敬琏: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应从中国经济发展健康角度考虑

2010年09月2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吴敬琏同时支持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自由化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人民币升值与大陆产业升级、成长模式转变有关,是我们自己的需要,并非美国威胁所致。美国有些议员提出要人民币升值,针对人民币升不升值或汇率形成机制,大多数的大陆经济学家是从我们自己经济发展的健康观点来考虑的。”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院吴敬琏,9月24日在两岸经济产业合作大趋势论坛上,针对近期热议的人民币汇率问题作出如此表示。

  9月24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口头投票通过了HR2378《公平贸易货币改革法案》。HR2378又被称为“莱恩—莫菲”法案,它使美国商务部确定贸易伙伴国存在汇率低估,并对本国行业构成事实损害后,可以施加反补贴补救措施。而众议院定于本周对该法案进行全体投票,估计通过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