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学者预测: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将胜出

2010年11月01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无论哪党获胜,均不会对中国造成太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郭惟地)11月1日下午,广州美国领事馆召开的专家讨论会上,两位研究美国政治的专家认为,共和党将在国会中期选举中获胜,并称无论哪党胜出,对中国影响不大。

  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于11月2日正式投票。据人民网报道,国会众议院435个席位将全部进行改选,参议院100个席位当中也有36个席位面临激烈角逐,选举结果将直接影响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未来两年如何执政。

  George Washington大学资深政治学教授Dennis Johnson介绍,2008年美国国会和总统选举总共花费50亿美元,而今年仅国会选举,就花费了40亿美元。他认为,花费高昂原因在于,“共和党决心要在这次选举中获胜。”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