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呼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

2010年11月1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经济体面临资产价格泡沫风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月12日称,在不危及经济复苏势头的前提下,发达国家应使其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而新兴市场国家则应大力增强其汇率弹性。

  在针对G20政策的《共同评估报告》中,IMF虽未直接点名美国最近出台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但称“有一些主要发达经济体通过扩张其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以支持其目标利率的稳定”,并认为短期的宽松政策和央行的介入对于走出经济衰退十分重要。

  但该机构也在报告中承认,发达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使热钱涌向主要的新兴经济体,热钱流入国若在政策上不小心应对,则可能出现经济过热和资产泡沫,从而威胁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