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汉堡峰会:中欧谋求贸易新机会

2010年11月26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希望借力中国经济增长走出危机影响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岚 发自德国汉堡)当地时间11月25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汉堡峰会在德国汉堡市举行。作为欧洲最大的中欧商业峰会,此次汉堡峰会以“中国与欧洲相遇”为主题,探讨世界经济格局变化进程中,中国与欧洲商业合作的新机会。来自中国、德国、法国、比利时等国的400多名政商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德国港口城市汉堡有着与中国进行贸易的悠久传统。迄今为止,有超过400家中国企业在此注册。这也让汉堡成为欧洲拥有最多中国企业的城市。但在全球汇率波动频繁、跨国贸易受阻的情况下,中欧贸易面临新挑战。汉堡峰会主办机构、德国汉堡商会主席弗兰克·霍希表示,中欧贸易关系的关键词应是对话与合作,而不是冲突和争吵。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