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发布“国家复兴计划”

2010年11月26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未来四年内削减150亿欧元的财政赤字;自称有望平均实现GDP平均增长2.75%,但市场认为其想法过于乐观
  【财新网】(记者 陈璐)当地时间11月24日,身陷主权信用危机的爱尔兰政府发布了一份长达140页的“国家复兴计划”(The National Recovery Plan):政府将在四年的时间削减150亿欧元的财政赤字,直至2014年将赤字占GDP的比例控制在欧盟要求的3%之内。

  根据该计划,爱尔兰政府将在4年内削减100亿欧元公共开支,并实现税收收入增长50亿欧元。在削减开始方面,爱尔兰政府计划了缩减社会福利开支28亿欧元,削减公职人员的薪酬12亿欧元以及降低最低时薪标准1欧元等措施;在增税方面,爱尔兰政府将变更所得税征收标准,2013年增值税税率将调整至22%,2014年该税率将调至23%。不过,饱受争议的超低公司税率并没有被触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