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赤字委员会发布政策建议报告

2010年12月02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十年内削减赤字4万亿美元,使公共债务回到可持续水平,将对税收与社保机制进行重大修改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章涛)12月1日,由美国国会议员和企业家组成的赤字委员会,发布了财政赤字削减计划全文本。文本旨在通过税制和社保体制的大幅度变革,显著削减赤字。至此,将在两天后付诸委员会投票的建议书虽面临较多变数,但美国各界支持力量正在积聚。

  由18名美国现任和前任国会议员和企业家组成的国家财政责任和改革委员会,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倡导下,于今年2月成立。它的目的在于,在美国应对财政赤字难题的立法过程中,加大美国政府和私有部门参与,期望该委员会的“建议书”(proposal)能够足够深入、具体,递交国会时能尽可能地保留已有内容。这有别于在过去两年中国会议员完全主导立法的局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